企業成長的策略導引:從規劃到評估」新書預購+電子書搶鮮版

壹、    知識商品簡介

此組合包,包含實體書一本加一份PDF檔電子書。這本書主要教你制定公司策略的相關眉角。

此版電子書有17篇文章,分成三大主題。一、策略規劃;二、績效目標設定與目標管理;三、決策。以下十七篇文章的重點介紹。

(1).如何將公司願景轉變成行動

很多企業是由北極星一般的願景作為指引,然而卻不知道如何按部就班地前往北極星,缺乏將遠大願景落地為行動計畫的做法。本篇文章將透過案例的引導告訴你如何追逐北極星。

(2)年度策略規劃使用SWOT分析,您所需要知道的五件事!

許多企業在做策略規劃時,都會運用SWOT的工具。然而,每個企業都適合用SWOT嗎?在使用SWOT工具的時候。有沒有什麼問題?本篇文章將跟你分享在運用SWOT做策略規劃時,你需要注意的幾件事情

(3).公司的策略僵化了嗎?該如何找出公司策略僵化的原因?

你會不會覺得公司的策略每年都差不多?很多時候這是遇到了策略僵化的問題。該如何找出策略僵化的原因呢?本篇文章提供了一個診斷架構,協助你自我診斷公司的策略僵化的原因來自於什麼地方?

(4).疫情之下,企業應該思考的邊緣成長策略!

疫情之下,許多企業的來客數、訂單量都受到了影響,也讓營收大幅的下跌。直到現在許多企業仍然沒辦法恢復疫情前的水準。然而,本篇文章主要在談論在疫情下企業可以採取什麼比較低風險做法,可以幫企業到新的成長動能。

(5).年度績效目標設定注意事項

在制定年度績效目標時,有許多需要考量的因素。在本篇文章中將分享該如何去設定績效目標?及相關的注意事項為何?

(6).B2B目標市場選擇的123法則

B to B企業在擬定行銷推廣計畫的時候, 需要先選定目標市場。然而,在選擇目標市場的時候,有許多需要考慮的因素。在這篇文章將分享在選擇目標市場時。需要注意的123法則。

(7).撰寫OGSM常見錯誤與建議做法

許多企業已經開始運用OGSM來做策略規劃與目標的管理。然而,企業在導入OGSM的過程中,常會遇到一些問題。而本篇文章將分享常見的問題是什麼?及建議的解決方法為何。

(8).上半年快過了,該如何開好遠距年中檢討會議?

每年到年中的時候,許多企業都會做年中檢討會議及策略校準。然而,在疫情中,要執行這樣子的會議並不容易。而本篇文章將分享在這樣的場景下,企業該如何做好年中檢討會議。

(9).為何理性決策的工具,做不出理性的決策?

在做策略評估時,常需透過理性的決策工具,評估該選擇什麼樣的策略?。然而,許多企業在策略評估時,沒有辦法透過理性的決策工具選出理性的決策。為什麼呢?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為什麼?

(10)華頓商學院教你看懂財報,做出正確決策書評

這篇是「華頓商學院教你看懂財報,做出正確決策」的書評。而這本書是寫給專業經理人看的財會技巧書,它並不是談如何編列一個財務報表,而是談如何正確地解讀財報,並做出適當決策的一本書。

(11)如何制定公司的年度營收目標

這篇文章主要分享三種公司年度營收制定的方法。

1.從「公司願景」回推年度營收目標

2.從「現有掌握資料」推估年度營收目標

3.從「歷史營收資料」推估年度營收目標

(12)中小企業該如何做好事後績效校準

這篇文章分享績效需要校準的原因,及建議的事後績效校準做法。

(13)公司層級策略的分合分流程

這篇文章主要分享如何將公司層級的策略,如實的展開至部門策略

(14)為什麼KPI達成了,設定的策略目標卻沒達成?

這篇文章點出三個造成此問題的原因,並提供建議的解決方法。

(15).對於潛在競爭者不太了解,無法做好競爭分析,該如何收集競爭情報呢?

這篇文章介紹六種搜集競爭對手資訊的方法,並介紹三種常見的社交聆聽工具。

(16)如何判斷商業模式好壞

此篇文章說明可以運用RPST法則,判斷商業模式的好壞

(17)跨足新的事業可不可行,運用RPST法則來判斷

以電商新事業為例,說明如何運用RPST法則判斷新事業商業模式可不可行

貳、    適合購買對象

1.企業主

2.從事策略規劃、新事業開發的企業中、高階主管

3.從事策略規劃、新事業開發的講師與顧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