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簡介


當問題出現時,您是否知道該如何有效地處理它?或者,您是否曾在問題解決的過程中感到困惑,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麼我們的課程可能就是您需要的。


「問題分析與解決」微課程為您提供了一種系統性的方法來面對並解決問題。通過我們的課程,您不僅將學習到如何清晰地定義問題,還將學習到如何運用系統圖來分析問題的發生的原因。這將使您能夠在問題解決的過程中思考得更加周全,並且能夠有效地驗證問題的主因。

 

那麼,問題真正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呢?我們的課程將帶您深入探討每一個可能的因素,讓您能夠找出並理解問題真正的根源。這不僅將使您在面對類似問題時更加自信,也將提升您的決策能力,讓您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更好地面對挑戰。

 

無論您是企業管理者,需要解決各種業務問題,還是個人,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更好地處理問題,我們的課程都將為您提供實用的工具和策略。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不再害怕問題,而是將其視為機會,以此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。

 

「問題解決的藝術」課程,不僅教你解決問題,更教你如何看待問題,如何從問題中學習,如何成長。我們期待您的參與,與您一同成長,共同面對問題,並從中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。讓我們一起,以問題為出發點,走向成功的道路。

你想解決什麼問題?我們的課程將幫助你解決你所遇到的問題。

這門課程將為你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,讓你解決問題並獲得最佳結果。不論你是一位企業經理或是一位日常管理員,這門課程將幫助你創造及維持一個健全,有效率的工作環境。

課程效益

1.     能夠明確定義問題點

2.     能夠運用系統圖整理所發想的原因

3.     運用MECE協助自已發想原因時,可以更加周全

4.     運用5why,挖掘問題真正發生的原因

5.     能夠擬定原因驗證計畫表

 

建議學習對象

一般職場人士

產品經理

專案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