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ST103」運用系統思考解決問題


課程簡介

在當今商業環境的高度複雜性和變動速度中,掌握如何從全局的角度去理解和解決問題變得尤為重要。這就是我們ST103課程-「運用系統思考解決問題」的核心價值所在。

本課程將從三個維度帶領您進入系統思考的世界。首先,我們將引導您深入理解系統思考解決問題的具體步驟,讓您不僅能洞悉問題的核心,更能找到從整體出發的解決之道。其次,本課程將深入剖析如何運用系統思考去分析和優化商業模式,以此增強您對企業的策略分析能力。最後,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Vensim這個強大的工具,有效地模擬和分析企業商業模式,將戰略思維轉化為可視化的商業模式圖。

學習完本課程後,您將具備利用系統思考分析問題和商業模式的專業技能,您將能夠清楚地識別出企業內外部環境的相互影響關係,並應用Vensim精確地描繪出商業模式。

我們誠摯地邀請所有企業的中高階主管、顧問、講師,以及從事策略規劃工作的人員參加本課程,學習新的思考模式,發掘新的商業可能性。無論是為了提升企業效能,還是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,ST103課程都將為您提供一個全新的視角去洞察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。讓我們一起運用系統思考,開啟新的商業領域,探索無窮的商業可能性吧!


課程大綱

1.說明系統思考解決問題的步驟

2.運用系統思考分析商業模式

3.Vensim操作基本教學


預計學習效益

1.能夠知道如何運用系統思考分析問題

2.能夠運用系統思考分析組織的商業模式

3.能夠運用Vensim描繪商業模式


適合對象

1.企業中、高階主管

2.顧問/講師

3.從事策略規劃工作的人士